特魯克語翻譯

延伸浏覽



在非暴力溝通,表達稱之為「誠笃 翻譯表達」,徐總裁可以表達自己心裏真實的感觸感染和需要。若將上述話語用「誠笃的表達」,徐總裁可以這麼說:

非暴力溝通提醒我們專注於彼此的窺察、感觸感染、需要和請求。它鼓勵聆聽,培育尊敬和愛,使我們情意相通,樂於合作。有些人用非暴力溝通理解本身,有些人用以改善人際關係,還有人藉此改善工作。在世界各地,非暴力溝通被用來調和各個層面的爭辯和衝突。

全聯福利中間總裁徐重仁在(12)日舉行新書揭曉會,席間談到「目下當今台灣年青人很會花錢,你到國際機場看,良多年輕人出國,老一輩 翻譯卻很少」「年青人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忍受不計較,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等觀點,激發網友紛纭湧入灌爆全聯臉書粉絲頁。有不少網友揚言抵制、拒買,還說「為了省錢可以退貨嗎?」「年青人要省錢,剪全聯卡去家樂福」「第一步不去全聯消費」等。

需要: 「因為我很注重年青人節儉 翻譯美德(或儲蓄的美德),為了未來有更好的生活」,說出本身看重的是甚麼而不是指點他人 翻譯社

這件事會引起那麼大的風浪,係因為徐總裁在機場看見出國的年青人多,就下了一個評判「目前台灣年青人很會花錢」及「年青人不要計較」。聽到批評時,我們一般會申辯、畏縮或還擊。這類評判的語言,會讓人與人之間產生隔膜,經常激發本身與他人的痛苦。

若用非暴力溝通,徐總裁可以怎麼說呢?

文:鄺麗君(清華大學辦理碩士、高階經管人,獲得美國非暴力溝通中心CNVC培訓師候選人認證,並在台灣及大陸兩地開設非暴力溝通工作坊)

我在國際機場看到良多年青人出國,我感應有些擔心,因為我很垂青年輕人節儉的美德(或儲蓄 翻譯美德),為了未來有更好的生活。我認為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年青人是不是願意現在不要計較薪水比他人低呢?

■  【專訪】15年埋首700多份白色可駭卷宗,成就了李凈瑜 翻譯「無情」


感觸感染:「我感應有些憂慮」,說出本身心裏真實的感觸感染而不是評述。

非暴力溝通是包含了觀察、感觸感染、需要和要求等四個要素 翻譯社在自我表達和聆聽他人時,都利用這四個要夙來進行溝通。

。-> 翻譯社|,-> 翻譯公司|的-> 翻譯

《愛 翻譯說話:非暴力溝通》作者馬歇爾・盧森堡(Marshall B. Rosenberg)博士發現一種溝通體式格局,以此來談話和凝聽,能使我們情意相通,樂於合作 翻譯社馬歇爾博士稱之為「非暴力溝通」(NonViolent Communication,簡稱NVC)。這類溝通體例在有些地域稱之為愛 翻譯說話(Compassionate Communication)。非暴力溝通指點我們改變談話和凝聽的體式格局,讓我們不再用反射式地回響反映去回應對方,而是去表達本身的窺察、感觸感染和需要,有意識地利用說話 翻譯社我們既老實、清楚地表達本身,又能尊敬與聆聽他人。非暴力溝通的目標是與他人及本身建立一種聯繫並能由衷的賜與對方。

視察:「我在國際機場看到很多年青人出國」,客觀的事實而不加以評判。

要求:「我認為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年輕人是否願意如今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呢?」,說出對年青人的期望,用請求而不是命令的口吻。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96%84%E7%94%A8-%E9%9D%9E%E6%9A%B4%E5%8A%9B%E6%BA%9D%E9%80%9A-%E5%BE%90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碩翻譯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msx81uc7yd 的頭像
    simsx81uc7yd

    simsx81uc7yd@outlook.com

    simsx81uc7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